听新闻
放大镜
重规范、求实效——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副厅长黄卫平一行赴宿迁调研指导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工作
2020-07-30 09:58: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江苏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顺畅,适用率高,总体情况很好。”在听取省、市、县(区)三级院重罪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情况汇报后,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副厅长黄卫平给予这样的评价。

  

  

  7月29日下午,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副厅长黄卫平一行赴宿迁调研重罪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开展情况。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宿迁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加云等参加座谈。

  

  省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江乃军,宿迁市院副检察长刘兆东,沭阳县院检察长张海涛、宿城区院检察长赵静分别汇报了全省、宿迁市、沭阳县院、宿城区院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经验,重点分析了适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

  

  最高检第二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郭全新就最高检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卫平副厅长指出,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升空间很大,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故意杀人、抢劫等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范围,提升重罪案件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要进一步转变工作力度和方式,细化举措,积极稳妥推进重罪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

  刘加云表示,全市检察机关重罪检察部门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围绕最高检提出的“两提高一降低”以及我省认罪认罚工作目标,更加重规范、求实效,抓好重罪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重罪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729163106

  

  微信图片_20200729163115

  与会领导还观摩了宿城区院办案中心、非公经济保健中心,调研服务民营经济相关工作。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陆晋晋陪同参观。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