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检察机关召开2020年度半年工作推进会
2020-07-21 16:12: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总结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查摆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7月20日下午,宿迁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推进会。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同志通报了市院党组和部门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巧玲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杰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加云同志回顾总结了当前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刘检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克服困难认真履职,结合办案参与社会治理,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一是积极为疫情防控和复工稳产作出检察贡献。二是检察业务质态总体保持平稳。三是结合检察办案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四是典型案例培育工作成效明显。五是争先创优取得新的成绩。

  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还存在以下短板和弱项:一是检察履职与社会治理联系不够紧密;二是诉讼监督业务存在弱项;三是部分项目推进缓慢;四是办精品案件意识、典型案例培育意识不强;五是上级院关注工作抓得不紧;六是纪律作风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就做好下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刘检要求:1.多点发力,结合办案参与社会治理。通过司法办案解决源头性、深层次问题,更能体现检察机关在社会治理中的地位、作用,展示检察作为。2.提质增效,补齐业务短板。保持领先业务优势,补齐业务短板,促进检察业务均衡高质量发展。3.主动作为,突破难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上下共同发力,重点在以下改革任务方面求突破。4.放眼长远,加强专业化建设。将专业化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作为重要而紧迫的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抓狠,打牢人才基础。5.正风肃纪,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要严肃、认真、坚持不懈予以狠抓。

  下一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齐心协力、务实苦干、勤勉尽责,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检察贡献!

  编辑:孙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