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副检察长殷勇、刘兆东带队赴基层院调研认罪认罚暨两项监督工作
2020-04-03 17:27: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院认罪认罚暨两项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推动我市相关工作, 4月1日至4月2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党组成员、刘兆东带领刑检部门相关负责人赴基层检察院开展调研。

  

  调研会上,市院各部门通报了全市认罪认罚、两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院汇报了认罪认罚和两项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升工作质态的打算。与会人员对当前全市两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充分研讨。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认罪认罚特别是量刑精准化工作和两项监督工作,调研组提出谈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全省检察机关视频会议就如何做好认罪认罚和两项监督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具体到我市,量刑精准化、两项监督工作还有短板,必须提高认识、鼓足干劲、开动脑筋、强力攻关。

  二要对标找差,咬定工作目标不放松。要确定目标,上半年力争进入全省前八,全年数据力争跻身全省前六。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希望大家咬定这个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达目的不收兵”。三要措施到位,精准施策提强化工作。要明确责任。分管院领导要对这两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部门负责人要将具体要求、指标落实到每一个案件、每一名员额检察官身上,员额检察官在案件审查过程中要做到“两个全面”,即全面适用认罪认罚、全面审查监督线索。要重在督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要按照要求“一月一台阶,跑出加速度”,要想尽办法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学习。除加强自身业务、能力提升和最新司法解释的学习之外,各县区院还要主动赴两项工作开展好的先进地区进行交流学习。要统一步调。市院已制定《认罪认罚案件规范化量刑工作实施意见》,下一步将和市中院进行会签,争取4月份下发到位,使全市检法两家对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统一的标准。

 

  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