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举办“解放思想”主题党课迎“七一”
2018-06-27 14:15: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6月27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给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讲课中,周道航从全面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客观理性面对当前的改革、全面破除陈旧的思想顽疾、全面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常态等四个方面,传达了中央、省市委有关精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号召广大党员干警要从三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党员干警要准确把握上级新精神和新要求,始终将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在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具体来说,就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每一名党员干警都应原原本本、认真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反复的学习,准确把握精神要义,从而有所收获、有所启发。

  二是讲纪律守规矩。每一名检察干警,特别是党员干警,要时刻做到守纪律、守规矩,自觉加强纪律作风制度的学习,在司法办案中,严守底线要求,坚决防止出现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事件发生。各位党员要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支部活动,自觉执行好“三会一课”有关制度,主动参与、主动投入,共同将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最佳的效果。

  三是讲奉献比担当。一名党员干警,身处这个变化的时代,理应在解放思想上有所行动,提升个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融入新时代、适应新时代,为新时代作出一名党员干警应有的贡献。

  编辑:乔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