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上“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
2017-06-20 14:18:00  来源:

  根据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培训的通知》精神,宿迁市检察院于6月16日下午,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王斌主任为退休老党员上“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

  王斌主任围绕“什么叫政治、什么叫讲政治、为什么讲政治、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这四个方面展开。尤其从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谈了自己的四点认识。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就是要经常学习我党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习总书记关于讲政治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李强书记和市委魏国强书记关于讲政治的讲话精神,真正从思想上把什么叫政治、什么叫讲政治、为什么要讲政治、怎样讲政治这些基本原则和核心内容搞清楚、弄明白,行动上才能自觉。退休老党员要活到老、学到老。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一名党员的精神追求,是讲政治的核心和根本,一名党员理想信念动摇,政治上就会迷失方向,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讲政治就无从谈起。退休老党员要自觉做到人退休,信念不能退休。三要自觉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有具体要求的,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坚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自觉地践行之,旗帜鲜明讲政治才有可靠的保证。四要把好五个关口。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这五个方面要求,是一名党员必须守住的关口,要牢牢守住。缺少哪一个方面,讲政治就不全面,思想政治就会出现偏差,乃至出大问题。退休老党员要永远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课堂上,退休老同志们也积极发言。徐绍中同志:“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不忘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建国同志:“要经常学习,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旗帜鲜明的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这是作为入党多年的老同志必须做到的。”罗用昌同志:“党性是一辈子的事,要永远做到信念上坚信不移,政治上坚定不移。”江舜玉同志:“开展专题党课很有必要,面对面交流形式很好。老同志虽然退休了,但是思想不能落后,要跟上新形势的要求。”邱飞同志:“作为退休老同志,始终与党中央思想保持一致,在宗旨意识上要不忘初心。”卢道怀同志:“只有坚定共产党人的信念,才能把自己一言一行保持在与党中央一致的高度。”朱念硕同志:“学习很重要,像我们这些老同志也要按照市院党组的要求来加强学习,坚定党性。”朱建和同志:“两学一做,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这类的活动要多开展一些。”退休老同志都表示这样的党课很有必要,建议以后多开展一些类似活动,加强老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能够及时的了解党中央最新的要求。王斌主任指出,开展退休老同志专题党课有利于强化老同志的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会后将把老同志的建议和意见落实在以后的工作中。

  编辑:乔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