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全市检察机关三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
2018-10-29 16:46: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盘点全市检察工作进展情况,找短板、强弱项,冲刺争“双优”奋斗目标,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8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三季度点评会暨全年目标任务推进会。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9月份全市检察业务运行情况,沭阳县院、宿豫区院、市院案管处、未检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从劲头足、举措实、进步大、成果多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理念升级不快、主业发展不均、典型案件不多、总结提炼不够等四方面短板和弱项。

  就推进四季度工作,冲刺全面目标,朱良平检察机关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重点抓好10项工作:

  一是要始终紧盯上级最新精神。学习领会新时代检察工作内涵、方向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把握形势变化,转变工作理念,突出工作重点。二是要始终紧盯核心业务数据。一方面,要巩固优势业务的地位;另一方面,要缩小劣势业务的差距。三是要始终紧盯司法办案质量。深入思考如何建立起有效的事前防控机制,尽最大努力降低对案后评查、通报、整改的依赖。四是要始终紧盯侦查审判监督。深入研究内设机构改革背景下诉讼监督业务指导机制,探索对检察官个人的诉讼监督业绩考核激励,争取形成制度。五是要始终紧盯公益诉讼质效。全市两级院要将重点放在办案质量、办案效果、办案影响上。要认真做好已立案件的梳理工作,开展“回头看”活动。六是要始终紧盯检察建议工作。尽快修改完善我市检察建议工作实施细则,将上级精神落到实处,融入其他地区的创新做法,体现宿迁特色。七是要始终紧盯领导直接办案。按照“多办案、真办案、办难案、办好案”的要求,要一以贯之,成为宿迁入额院领导办案的名片。八是要始终紧盯重点项目落地。对省院、市院以及各县区院都确定的2018年的重点项目开展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各个重点项目精准落地。九是要始终紧盯考核评比工作。通过考核评比,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特别是对考核发现的薄弱环节,要全力改进,补齐短板。十是要始终紧盯纪律作风建设。按照年初党组提出的“三个零发生”目标,始终重视“两个责任”落实,加强警示教育、廉洁防控等工作。

  编辑:臧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