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检察院到区党校开展警示教育讲课
2017-11-27 14:40:00  来源:

  11月22日,宿豫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伟应邀来到宿豫区党校,开展“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的警示教育讲座。

  在课上,苏伟从案例简介、案例分析、数据警示等方面,深刻阐述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根据近年来发生在宿豫的职务犯罪情况,他说,制度的笼子还没有编织严密,腐败现象屡禁不止的现象充分说明,一是反腐败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不能毕其功于一役;二是反腐败单靠打击是难以奏效的,反腐败斗争的手段是由“打击”和“预防”两个基本方面构成的,“惩治于既然,防患于未然”。

  在谈到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方面时,他强调,要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的职务犯罪工作体系,坚持标本兼治,从根本上把职务犯罪控制在最低限度,更加有效地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法制和工作环境。

  “操劳本是份内事,拒礼为开廉洁风”。通过检察机关不断的警示教育,听讲者做到真正的心领神会,宿豫区一定会创造廉洁的工作环境,让廉洁自律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乔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