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民代表: 认真对待代表委员每一条意见建议
2018-03-20 11:04: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史兆琨

  “用真心,真用心。”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张富民对检察机关倾听和梳理代表意见建议的评价。

  张富民认为,“检察机关主动将代表委员在不同场合、不同形式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广泛收集,并对这些大量的宝贵意见认真整理吸纳,特别用心。”

  在参加两会之前,张富民收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5年来梳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报告。“感觉非常好,将5年来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全面收集,并采用大数据的方式进行整理,5年来代表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在今年的最高检工作报告中都有所体现。”

  最高检工作报告提到,最高检及时全面梳理全国人大代表历次审议报告、视察工作、参加座谈时提出的8587条意见和建议,印发四级检察院整改落实。

  张富民注意到,最高检先后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检院机关与全国人大代表直接联系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同时,采取邀请代表参加全国性会议、视察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保持与代表的日常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检察机关认真对待每一条意见建议,关注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成了检察机关工作内容的一个着力点,这种工作态度值得肯定。”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编辑:乔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