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省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宿迁召开
2018-01-22 14:14: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1月19日上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蒋永良一行到我市召开检察工作通报会,向在宿的省代表委员通报检察工作,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以及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参观宿迁·检察——非公经济保健中心

  观看江苏检察工作专题片:《漫话江苏检察》、《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演示》

  省院蒋永良副检察长通报2017年全省检察工作

  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37459人,同比上升7.0%;提起公诉108978人,同比上升8.8%;提起抗诉351件,同比上升6.1%;发出再审检察建议415件,同比上升26.1%;监督纠正执法司法活动违法2152件,同比上升77.0%。

  一、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

  二、司法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三、司法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努力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江苏检察新业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主持会议

  观看宿迁检察工作专题片《人民检察在人民身边》

  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政协委员们在听取江苏检察机关工作通报后,纷纷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泗阳县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秋香

  2017年全省、市、区检察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对检察工作非常满意。

  对检察工作的三点感受:

  1、任务重,责任大。

  2、亮点多,创新多。

  3、人性化,以人为本。

  建议:

  1、加大检察宣传力度。

  2、扩大防案诊疗的范围。

  3、有效运用智能系统机器人,打造智慧检察。

  宿迁市公安局二级警长——杨中云:

  1、解决基层院案多人少的矛盾,政策待遇多向一线倾斜。

  2、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完善平台载体,提升全民普法守法的覆盖率。

  3、进一步完善公检法联动会商机制,对疑难案件进一步加强交流,提前介入、规范办案、提高效率。

  宿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韩锋:

  建议:

  1、提高检务公开的力度,让检察工作家喻户晓

  2、加强公益诉讼监督,为江苏建设生态大公园、宿迁建成全省大公园提供司法保障。

  3、针对案多人少的现状,适当增加编制,并探索实行奖金、绩效、工资与案件挂钩机制。

  宿迁学院副校长——施正荣:

  省、市、区三级检察工作扎实有效、亮点频现、特色鲜明。

  建议:

  1、打击犯罪有力度

  2、服务大局有宽度

  3、维护公平有深度

  4、关爱方面有温度

  江苏品维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晓梅:

  检察工作成绩显著,有目共睹。

  两点感受:

  1、全省、市、区检察工作彰显改革创新,处处体现着智慧。

  2、执法理念有很大转变,理念的转变根植于自信心的提升,良好的检律互动体现在各个阶段。

  建议:

  1、加大宣传力度。形式活泼的宣传片可在公共场所,如公交站台、大屏幕等投放。

  2、预防职务犯罪在民事、行政方面监督较弱,监督手段不多、力度不到位,需要加强。

  3、检察官队伍需进一步加强,公诉人出庭水平、应变能力、业务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

  编辑:乔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