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05-10 17:32: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5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卫东全文传达了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就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了“准、实、优”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认同,确保思想站位“准”。市院机关干警要站在更高位置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发挥市院机关的示范表率作用。 要充分认识到解放思想是检察机关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解放思想是干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必然要求;解放思想是宿迁检察实现“双优”目标的重要抓手;解放思想是维护市院机关担当形象的关键一招。

  二是要突出重点,确保解放思想“实”。围绕市委张书记在动员会上重点讲了八个方面,找准我们思想、观念、理念上的突出短板。 在服务发展更加务实上解放思想,着力解决效果不够突出问题;在司法办案更加精细上解放思想,着力解决案件质量不高问题;在检察监督更加权威上解放思想,着力解决监督不平衡问题;在改革创新更加优质上解放思想,着力解决开拓性不强问题;在队伍素能更加专业上解放思想,着力解决人才短缺问题;在工作作风更加过硬上解放思想,着力解决执行力软弱问题。

  三是要强化领导,确保活动效果“优”。要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学习先行。既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委关于“六个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精神,也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系统研学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各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院刘华检察长在各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吃透吃准上级的精神,全面更新知识结构和思维理念。要分层分类。解放思想要覆盖市院机关全体干警,有层次、有计划地逐步推进。市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大讨论活动,率先学习、率先解放、率先践行,为全市检察干警树立榜样。中层干部要作为解放思想的重中之重,通过中层干部的思想解放,对上形成倒逼、对下形成引领。市院机关普通干警要积极主动参加大讨论活动,勤学习、勤思考、勤总结,不断充实、更新理论知识体系,彰显检察干警的专业化职业素养。在大讨论活动中,市院机关全体干警都要进行自我剖析,重点检查个人在学习停滞、信心不足、思想落后、思维保守、理念陈旧、创新不足、精神懈怠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改进举措,全面解放思想。 要统筹兼顾。解放思想最终目的在于指导检察工作实践。要统筹推进各项学习讨论活动,周密得当、科学合理部署活动任务,着力提高大讨论活动质量和效果。要坚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检察工作同步推进,两手抓、两手硬,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将检察工作高质量作为检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的最终标准。要强化大讨论活动的督促检查,活动办要专门成立督查小组,严格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和市院活动安排,统筹抓好推进落实,全面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热潮。

  编辑:臧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