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宿迁启用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
2017-05-23 17:09:00  来源:

 

 

 

 

 

 

    5月20日上午,未成年被害人社会化救助研讨会暨沭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体验基地启用仪式在沭阳县教育园区举行,省检察院检委办主任严正华,未检办主任郑宇,宿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卫东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宿迁日报等媒体派员参加活动 。

  沭阳县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位于该县教育园区内,为沭阳县2016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启动仪式上,省检察院检委办主任严正华指出未检工作要抓重点,有针对性,敢于实践,扎实推进未成年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以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少年司法体系。

  在随后召开的未成年被害人社会化救助研讨会,朱良平介绍了宿迁未检工作情况,就今后的未检工作提出“三个坚持”:坚持打好未检工作的基础,成立独立机构,培养专门人才,搭建专业平台;坚持把司法办案作为未检工作的中心任务,在确保案件质量中实现司法公正,在落实特殊检察制度中实现特别保护,在强化检察监督中促进规范司法;坚持在案外体现未检工作的功夫,持续四年开展“135未来保护计划”,关爱留守留守儿童,实现“女孩,听我说”公益项目。刘兆东就沭阳县院未成年被害人社会化救助具体做法做了汇报,包括沭阳救助模式改革的主要思路,救助模式基本框架及以人为本的未成年被害人救助模式探索工作。

    严正华、邓铁在讲话中对沭阳县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并希望精准定位,稳步推动,充分发挥好基地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的作用,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形成自觉知法守法的习惯,促进青少年养成健全的人格,健全的思想。

    与会人员还从救助平台打造、拓宽资金渠道、完善救助机制等多方面,为未成年被害人社会化救助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共同做好未成年被害人身体康复、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工作,最大限度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


  编辑:臧宏年